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1月20日(周三)名师讲坛:医疗胶囊机器人

  北京交通大学“与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坛系列活动

  (机电学院,2015年秋季第19周)

  【主  题】:Actively Controlled Medical Robotic Capsules: Where are we now?

                主动控制的医疗胶囊机器人

  【主讲人】:Gursel Alici 教授,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机械材料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

  【时  间】:2016年1月20日(星期三)上午10:00-12:00

  【地  点】:机电学院大会议室(机械工程楼Z802B)

  【主  办】:研究生工作部

  【承  办】:机电学院

  

  【主讲人简介】:

  Gursel Alici教授于1994年获英国牛津大学工程科学系机器人学博士学位,现为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机械材料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资深教授。 他的研究领域包括软机器人、系统动力学与控制、机器人给药系统、生物机电一体化应用的新型驱动概念、机器人机构和操纵系统、软智能执行器和传感器以及医疗机器人等。他已经发表了280多篇出版物,并且多次应邀在相关领域的研讨会上作主旨报告。

  Alici博士曾于2008–2012年担任IEEE/ASME机械电子工程会报的技术编辑,曾多次在IEEE/ASME机器人学以及机电一体化国际会议上任职,并在澳大利亚伍伦贡举办的2013年 IEEE/ASME先进智能机电一体化国际会议上担任大会主席。现任IEEE首个跨学科领域开放期刊IEEE Access的技术编辑,澳大利亚工程师学会机电一体化国家小组委员会成员,以及澳大利亚国家基金委电器元件卓越中心的义肢装置软机器人课题组长。他曾在2010和2013年分别获卧龙岗大学教学杰出贡献奖和跨学科研究卓越奖,曾担任瑞士联邦技术研究所、洛桑联邦理工学院、香港城市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客座教授。

  【讲座简介】:

  Alici教授将介绍下一代粒丸状胶囊机器人的最新进展,该机器人可以实现在人体胃肠道内的主动引导驱动和定位以打破按需模式、完成治疗剂(如特定部位用药)递送。将通过视频和图片突出展示医疗胶囊机器人主动控制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