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北京交通大学首届“创享汇”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征集通知

“慧光杯”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已成功举办24届。在24年的发展历程中,不断开拓创新,丰富活动形式,增强学术氛围。本届“慧光杯”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为适应学生创业发展的形势需要,鼓励和支持学生创业,激发学生的创业激情,引导和激励学生刻苦钻研,提高实践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创业氛围,特举办首届“创享汇”创新创业项目征集大赛。
本届“创享汇”创新创业项目征集大赛将为报名参赛的队伍开展“创享汇”创新创业论坛,提供创业导师、专业创业咨询顾问、成功校友的创业指导及创业相关专业服务,并有机会获得种子基金及创业基金的资金支持。
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新·创业·创未来
二、活动时间
    2015年4月—2015年6月
三、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我校各专业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参赛选手自愿组队参赛,撰写提交创业项目策划书。团队人数为10人以内(团队人员可为外校或社会成员)。
四、参赛要求
(一)内容及格式要求:
参赛者需提交一份完整的商业计划书。该计划书以理论分析和实际调研为支撑,涵盖执行纲要、创意来源、项目简介、市场营销及销售计划、管理团队及人员配置、运营管理、资本构成、财务前景预测等方面,对公司的创业机会、创业进程、所需资源、风险防范、预期回报、行动对策等进行全面说明。商业计划书指南详情见附件。
参赛项目应是基于创业团队的创意或借鉴现有企业的经验,去追求新的商业机会,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内容:(1)新的商业概念或经营模式;(2)一种创新成果的产业化;(3)新的商业概念。
(二)版权要求:
参赛项目须为团队原创作品,不得存在抄袭、盗用等不法现象。
五、赛事实施
1. 报名及项目提交阶段(即日起至2015年4月30日):
网上下载报名表填写相应信息后发报名邮箱E-mail:jgyyh@bjtu.edu.cn,邮件名称为“姓名+学号+学院”。由大赛组织方根据报名的具体情况汇总整理,审核团队选手报名资格。
下载地址:经济管理学院主页 “经管动态”版块,大赛公告附件:《经济管理学院“交大创享汇”创新创业项目征集大赛报名表》。
参赛团队提交商业计划书,将完成的计划书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gyyh@bjtu.edu.cn,打印版交至经管社会服务与校友办公室(思源东楼506室)。
注:1.大赛组织方承诺项目的保密性,只作为本次大赛参选方案,不做其它用途;
    2.切勿一稿多投,提交项目只限于参加此次比赛。
2. 项目评审初赛(2015年5月)
项目评审初赛,审核通过的参赛团队进行项目展示,大赛组织方将邀请资深创业导师、专业评委审核参赛项目,并作点评指导,评选出优秀项目晋级复赛。
3. 复赛阶段(2015年6月):
晋级复赛的团队在导师的点评指导下,对参赛方案调整修改后参加复赛,由专业评委、创业导师团队、知名企业家组成的评审团评判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
六、奖项设置
大赛将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其中优秀获奖项目将获得一定种子基金、后期创业基金支持及专业导师支持辅导等。
七、拟定创业导师团队
牛俊杰:83级校友;北京世纪瑞尔(股票代码:300150)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董事长兼总经理
许发刚:87级校友,九阳股份(股票代码:002042)公司创始人之一,中国孔子基金会、文创专业委员会主任,山东儒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
上官永强:93经管硕士;海虹控股(000503)副总裁,天使投资人(车库咖啡发起人之一)
韩  华:99级校友;80后美女总裁,互联网企业我爱打折网(55BBS)创始人;
于铁铭:99级会计系校友;Keytone Ventures高级投资经理
苏  威:00级校友;库巴联合创始人;大朴网联合创始人;北京小鸟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兼CEO
吴晓鸥:00级校友;北京瑞康齐晖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创始人
于  波:经管博士;Mash5 Technologies,Inc.(码实信息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正高级工程师,全国文化艺术资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
八、大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北京交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
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
经济管理学院
承办单位: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会
经济管理学院社会服务与校友办公室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如有任何疑问,欢迎随时联系我们!
   联系人:刘杜娟       联系电话:010-51684549
                   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会
经济管理学院社会服务与校友办公室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