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关于举办2015年“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通知

    为主动服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发展大局,推动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教育部从2013年起批准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学位中心”)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开展“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2015年,学位中心将联合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继续开展“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
   “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打造校企合作创新平台,促进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与服务支撑能力的全面提升。该活动采用系列主题赛事的方式进行,根据学科、专业或行业的发展趋势和经济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设置相互独立的赛事。
二、2015年主题赛事
1.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第二届)
2.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第一届)
3.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第一届)
4.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第十二届)
5.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第十届)
6.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第五届)。
三、参赛对象
    参赛队员以在校研究生或已取得研究生推免资格的大四本科生为主,部分赛事也吸纳港澳台地区和国外研究生参赛,以学校为基本参赛单位。
四、其他事宜
  各主题赛事具体日程安排、赛事指南等由各赛事组委会秘书处负责发布。请关注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官网——研创网(http://zycx.chinadegrees.cn/)及各主题赛事官网。“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将对提升我校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将被认定为“国家级”竞赛,参赛队员的获奖情况,将作为研究生评优评先的重要参考依据。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15年3月19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