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1月23日(周五)名师讲坛:并联机构与制造装备创新

(机电学院,2014年秋季第18周)
【主讲人】:刘辛军 教授(杰青),清华大学制造工程研究所常务副所长
【时  间】:2015年1月23日(星期五)下午15:00-17:00
【地  点】:机电学院大会议室(机械工程楼Z802B)
【主  办】:研究生工作部
【承  办】:机电学院
 
【主讲人简介】:
刘辛军,工学博士,洪堡学者,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研究工作及成果:主要从事机构学与机器人、先进制造装备设计与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出版Springer英文专著1部;在国内外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130余篇,其中SCI论文63篇、EI 论文41 篇;SCI论文的SCI他引700余次;授权发明专利38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以及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发明类)一、二等奖各1 项。
【讲座简介】:
主要介绍并联机构基础理论三个核心问题研究现状与成果,以及结合国家重大重点行业与领域的需求,在加工制造装备、机器人方面的创新工作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