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机械博物馆

Olivetti意大利好利获得计算器式收款机

    Olivetti意大利好利获得计算器式收款机,由意大利Olivetti(好利获得)公司生产。

    1908年10月29日,Camillo Olivetti在Ivrea成立了意大利第一家打字机厂——Ing.C.Olivetti & C.,S.p.A.1911年,公司的第一台打字机——Olivetti M1在Turin的国际博览会上得到了展示。

    好利获得公司发展迅速,Camillo Olivetti从美国的产品设计造型手法和生产模式中吸取大量灵感和经验,Olivetti1911年生产的造型简单摒弃装饰的全黑M1型打字机,被认为是类似美国福特车厂的“T”型车式的产品。继M1之后出现了其他产品(包括第一台袖珍产品),另外的产品有打印机、计算器、办公室设备等。

    虽然二战给意大利带来毁灭性的破坏,但一向热爱生活的意大利人不仅快速开始了战后重建,还凭借其设计才能加快了工业蓬勃发展的步伐。

    1957年OLIVETTI的第一台Lettera 22手提式打字机问世,并立即成为美国现代艺术博物馆的收藏,标志意大利设计工业已经发展进入一个成熟的状态。公司的标志性产品是由Olivetti Marcello Nizzoli设计的Divisumma 24计算器,1967年有近百万条流水线在生产该计算器。 

    战后意大利成果惊人,意大利人民的设计才能更是让人惊叹。其功能,在计算器内放入打印纸可以从上面打印票据,根据摇杆可以得知这一机器的运作需要人工来带动,目前该品牌的计算器式收款机收藏价格在2000人民币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