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机械博物馆

“史密斯卡罗纳”机械打字机

    “史密斯卡罗纳”机械打字机(LC Smith & Corona typewriter),由“史密斯卡罗纳”公司生产。这是一家历史悠久的公司,成立于1886年,由史密斯四兄弟——莱曼科尼利厄斯·史密斯、威尔伯特·史密斯、门罗·C·史密斯和赫尔伯特·史密斯四人共同创立。

    当时这家公司叫做史密斯总理打字机公司(the Smith Premier Typewriter Company),生产的第一台机器大写字母与小写字母分别由不同的键表示,有双键盘76个字符,属于“盲式”即打字员无法看到打印的情况,广告中还“狡猾吹嘘”:“每个字符都有各自的键位!(a key for every character!)”

    当时史密斯兄弟还拥有一家专门生产猎枪的公司,这对他们的打字机事业有很大的促进,因为猎枪上很多零件和打字机上的零件十分相似。但由于打字机生意太好,在1888年,史密斯兄弟停产猎枪,专心生产打字机。

    在1893年,史密斯加入了联盟打字机公司,其中包括一些竞争对手如雷明顿,Caligraph,登斯莫尔和约斯特。没多久,公司采取行动,限制史密斯兄弟生产“盲式”的打字机,即让打字员能够看到打印的情况。这最终导致史密斯的退出,不久后改名为标准打字机公司(the Standard Typewriter Company)。

     1914年,随着他们的“卡罗纳(Corona)”模型大获成功,标准打字机公司再次更名,成为卡罗纳打字机公司。又在1926年随着新产品的成功改名为“史密斯卡罗纳”公司,该名称沿用至今。本藏品应为此期间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