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机械博物馆

Oliver打字机

        Oliver打字机,产自美国奥利弗打字机公司(The Oliver Typewriter Company)——一家成立于1895年,专门生产机械打字机的公司,总部在美国芝加哥伊利诺伊州。

    奥利弗打字机因其设计适合于家庭使用,有善于利用各地的分销商和有良好的销售上的信用,销量极高。在1895年之间的1928年之间,奥利弗打字机公司生产并销售了超过一百万台打字机,并向几家国际公司进行了设计的授权。

    这一款奥利弗打字机是该公司生产的第五种打字机,与第六种打字机在1907年同年面世并开始生产销售,直至1914年两种型号的奥利弗打字机被其他设计取代。在7年时间里,这两种设计共生产了311000台,本藏品也是期间一件。

     奥利弗5号是奥利弗打字机公司第一台金属机身的打字机,还是奥利弗打字机公司生产的第一台“可视化”的打字机,这意味着你可以看到你输入你键入。其设计与其他打字机差别很大,有着古怪的“U”形结构,打字机两侧形成两个塔,却意外地受欢迎。机器非常沉重约13公斤。最初奥利弗5号的售价是100美元, 当时的100美元,相当于2008年的2200美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