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机械博物馆

卡罗纳机械打字机

    卡罗纳机械打字机(Corona Typewriter),又译日冕机械打字机,是卡罗纳打字机公司(原史密斯总理打字机公司(the Smith Premier Typewriter Company)、标准打字机公司(the Standard Typewriter Company),后改名为史密斯卡罗纳公司(LC Smith & Corona typewriter))在1914年到1926年之间的产品。

    该产品一经推出便十分受欢迎,这也导致了该公司改名为“卡罗纳”打字机公司——以这一款打字机的名字命名。

    卡罗纳机械打字机与该公司传统的设计不同,并未采取“盲式”的设计——即打字员无法观察到打字机打字的情况,这也是因为当时设计的潮流所致,可以说是大势所趋了。在卡罗纳机械打字机之前,该公司生产的机械打字机多采用“盲式”的设计,而卡罗纳机械打字机之后,“盲式”的设计渐渐被淘汰了。

    卡罗纳机械打字机对该公司之后的打字机生产设计有着极大的影响,其之后的办公室打字机和便携打字机都延续了卡罗纳机械打字机的很多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