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新闻中心|综合要闻|

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学生团来访我院

时间:2011-05-25 05:18:00  来源:   作者:

5月20日至24日,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NIU)大学生中国修学团抵达北京交通大学进行访问、学习、交流,该团由北伊利诺伊大学工程与工程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系主任宋新民教授带队,14名成员主要为该系的学生。
23日下午,宋新民教授在红果园宾馆与机电学院学生进行了会谈,就赴NIU进行4+1项目学习等相关事宜与学生交流,详细解答学生的问题。
24日下午,在机械综合楼8层会议室,我校语言与传播学院陈英老师为NIU大学生团做了关于中国历史与文化的精彩讲座,修学团的团员们对自己感兴趣的中国文化等进行了交流。随后,机电学院副院长刘志明教授关于中国高速铁路及技术的讲座更大地吸引了团员的兴趣,NIU学生认真聆听、积极提问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两场讲座结束后,NIU学生团参观了机电学院的现代制造技术实验室、机械设计基础实验室以及工程实验楼内的机器人实验室,感受到了机电学院学生的上课氛围、参与了实验课程的动手活动,并对我院科研成果表示赞叹。
北伊利诺依大学与我校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并与我院签订了学生4+1合作项目。此次,NIU学生修学团已经是连续第三年访问我院。
机电学院科研科
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