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新闻中心|综合要闻|

张星臣副校长出席2011北京CDIO区域性国际会议总结大会

时间:2011-05-23 05:13:00  来源:   作者:

张星臣副校长出席2011北京CDIO区域性国际会议总结大会
作者:宋志坤   来源:机电学院
 
5月20日下午,张星臣副校长出席了在红果园宾馆举行的2011北京CDIO区域性国际会议总结大会。
2011北京CDIO区域性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查建中教授首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查教授认为,这是中国工程教育界的一次盛会: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新加坡、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比利时、越南、中国台湾等国、地区的100多所大学、20多家企业的430多位代表参加了大会,其中包括国内外大学的校长、副校长60余位。主流媒体如新华网、人民网、搜狐、新浪等都对大会进行了报道,中国学术会议在线把此次会议列为精品会议并且做了很好的视频网页。
查教授指出,本届大会的圆满成功,标志着CDIO工程教育改革的理念得到了很好的传播,对于高校的工程教育改革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时,查教授感谢了中国工程院、学校领导和各个部、处、学院的支持,并着重感谢本次大会会务组老师和所有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
张星臣副校长在发言中首先代表学校对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2011北京CDIO区域性国际会议展现了CDIO教育模式在中国工程教育改革的规模、深度和高校师生们的参与热情,已经成为中国工程教育里程碑式的事件。
张校长表示要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交流本次大会的内容,依靠广大教师和学生,进一步采用先进的工程教育理念和模式来提升教育质量,培养高质量、高素质的工程人才,尽快把我校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张校长最后对查建中教授、会务组老师和所有志愿者表示诚挚的感谢!
最后,与会领导给志愿者颁发了志愿者证书。
教务处张有根副处长、宣传部蓝晓霞部长、国际处刘彦青副处长、机电学院李建勇院长、团委王友双副书记出席了总结大会。总结大会由机电学院刘志明副院长主持,大会会务组教师徐文胜、宋志坤、鄂明成等和全体志愿者参加了会议。
  机电学院科研科
     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