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新闻中心|综合要闻|

宁滨校长为台湾成功大学颜鸿森颁发顾问教授聘书

时间:2011-05-11 05:07:00  来源:   作者:

5月9日上午09:30,宁滨校长与陈峰副校长在思源楼613会议室亲切会见了台湾成功大学常务副校长颜鸿森。
宁滨校长代表学校向颜鸿森教授的来访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他颁发了北京交通大学顾问教授聘书。宁滨校长与颜鸿森副校长就大学的中长期发展规划、成功大学与我校的合作等主题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交流。
出席会见聘任仪式的还有我院查建中教授、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徐宇工、我院院长李建勇、副院长刘志明以及姚燕安教授。
台湾成功大学是台湾的一所综合性公立大学,其工程学科处于国际先进行列。颜鸿森教授毕业于美国普渡大学,获机械工程博士学位。现为台湾成功大学讲座教授、常务副校长。颜鸿森教授是国际著名的机构学者,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 Fellow,担任国际机构与机器理论联合会机械史常设委员会主席,机械设计领域权威学术期刊ASME Tractions - Journal of Mechanical Design 和Mechanism and Machine Theory 的编委,曾获得台湾杰出特约研究人员奖和“国家讲座”等学术荣誉。
颜鸿森教授热心中华文化,曾任台湾高雄科技工艺博物馆馆长,并创立成功大学博物馆。颜鸿森教授也十分热心推进与大陆高校和中科院的合作交流。
责任编辑:王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