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新闻中心|综合要闻|

CDIO国际会议国外嘉宾代表与我校校长会谈并参观学校

时间:2011-05-11 04:58:00  来源:   作者:

 
5月9日上午10:00,宁滨校长在思源楼613亲切会见了来我校参加CDIO国际会议的国外嘉宾代表,包括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麻省理工大学工程学教授爱德华·科洛里(Edward F. Crawley)、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GE航空航天院士大卫·维斯勒(David C. Wisler)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莫斯科办事处主任邓德夫·巴达克(Dendev Badarch)。
宁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客人们的来访并出席在我校举办的CDIO国际会议表示衷心的欢迎和感谢。宁校长向客人们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国际合作交流方面取得的新发展,尤其是在工程教育和优秀工程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创新,并表达了对CDIO这一工程人才培养新模式的关注和支持。
本次CDIO国际会议由我院承办,在我校隆重召开,标志着我校在国际化创新型工程人才培养领域积极进取和开拓,并与国际先进教育资源开展充分的实质性交流与合作。
参加会见的有我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主持人查建中教授,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徐宇工教授,我院院长李建勇教授、副院长刘志明教授等。
会见之前,三位CDIO参会嘉宾参观了美丽的校园,并与即将毕业的学生交流并合影留念。
CDIO工程教育模式是近年来国际工程教育改革的最新成果。从2000年起,麻省理工学院和瑞典皇家工学院等四所大学组成的跨国研究获得Knut and Alice Wallenberg基金会近2000万美元巨额资助,经过四年的探索研究,创立了CDIO工程教育理念,并成立了以CDIO命名的国际合作组织。 
CDIO代表构思(Conceive)、设计(Design)、实现(Implement)和运作(Operate),它以产品研发到产品运行的生命周期为载体,让学生以主动的、实践的、课程之间有机联系的方式学习工程。CDIO培养大纲将工程毕业生的能力分为工程基础知识、个人能力、人际团队能力和工程系统能力四个层面,大纲要求以综合的培养方式使学生在这四个层面达到预定目标。
                                                         机电学院科研科
                                                                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