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新闻中心|综合要闻|

“聘任林逸教授为北京交通大学兼职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1-04-18 02:28:00  来源:   作者:

2011年4月13日,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北京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林逸教授被聘为我校兼职教授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隆重举行,会议由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杨飞副院长主持,北京交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高福廷亲自为林逸教授佩戴了校徽并颁发了兼职教授的聘书,机电学院党委杜永平书记李国岫副院长、动力系主任张欣教授等院领导和老师参加了会议,并由杜书记发表了欢迎林逸教授的讲话。会议吸引了机电学院很多同学参加。
报告会上,林逸教授为广大师生围绕着“电动汽车技术发展与现状”的主题,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电动汽车的历史、国内外电动车发展现状及北汽电动车产业化进程及经验,使得广大师生更全面地了解到我国在电动汽车方面取得成就,赢得了阵阵掌声。
林逸教授多年来从事汽车系统动力学研究,承担国家863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点基金、部省级科研课题及企业委托的科研课题60余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20余篇,获部省级科技进步奖共5项。获国家政府特殊津贴、中国机械工业专家、中国汽车工业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等多项荣誉。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90余人,主讲过《汽车多体系统动力学》、《汽车安全性》、《汽车设计》等6门研究生、本科生课程。是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湖南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兼职教授和博士生导师,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现在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及北京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负责新技术研究和电动车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