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新闻中心|综合要闻|

王永生副校长参加2011 CDIO区域性国际会议计划协调会

时间:2011-01-04 01:52:00  来源:   作者:

  来源:机电学院发布日期:2010-12-30
 
2010年12月30日下午,副校长王永生在红果园宾馆第二会议室参加了2011 CDIO区域性国际会议计划协调会。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汕头大学等高校的校长、教务处长、学院院长和企业界代表参加了计划协调会。会议由我校机电学院教授、UNESCO产学合作教席主持人查建中主持。
王永生副校长首先代表北京交通大学热烈欢迎各位代表参加本次计划协调会,表示北京交通大学将在各兄弟院校的支持和配合下,全力把本次CDIO区域性国际会议办成一次成功的盛会,为我国工程教育改革作出突出贡献。
根据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批件(教外司际[2010]1578号),在中国教育部和中国工程院的支持下,在国内有关大学、企业的积极响应下,在国际CDIO工程教育组织领导人、美国工程院Ed.Crawley院士和David Wisler院士的建议和支持下,2011年CDIO区域性国际会议将于2011年5月9~11日在北京召开,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宁滨为大会总主席。本次计划协调会讨论了2011年CDIO区域性国际会议的组织架构、会议内容安排、会议议程等。
CDIO是英文Conceive(构想)、Design(设计)、Implement(实现)、Operate(操作)的字头,代表了工程系统过程的四个关键阶段。CDIO是由美国工程院Ed Crawley院士领导的国际CDIO合作组织倡导的工程教育模式,在全世界已有几十所大学进行了CDIO工程教育模式实践,北京交通大学是CDIO合作组织的成员学校。CDIO是实施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有效措施,本次大会在我校召开将有力推动工程教育改革在我校的实施。
2011年CDIO区域性国际会议的内容将由CDIO工程教育模式培训、国际CDIO专家主题报告、国内外CDIO实施先进单位经验报告、国内外CDIO学生项目团队成果展示四部分组成。大会将展示国内外CDIO工程教育模式的成果,促进国内外CDIO工程教育研究与实践的机构、大学之间的合作。
参加了计划协调会的还有我校国际处处长徐宇工,教务处副处长张有根,宣传部副部长王虹英,机电学院副院长刘志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