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新闻中心|综合要闻|

我院机械工程学科继续保持《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前250强

时间:2018-03-02 08:03:00  来源: 综合科  作者: 刘冬薇

   2018年2月28日,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了2018年QS世界大学和学科排名,本次排名涵盖48个学科,评估了全球151个国家的1100多所高校。我院机械工程学科继续保持在QS世界大学学科“机械与航空制造工程”领域排名前250名,位列国内高校第16名。

  我院机械工程学科在发展过程中对接国家重大需求,拓展学科领域,围绕国民经济和国防中的各种机械装备开展设计、制造、运行、服务相关理论和技术科研攻关和人才培养,形成了学科特色。近年来,我院机械工程学科综合实力稳步提升,自2014年以来一直进入《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300强,其中2014年进入200强。

  

  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是由英国教育组织Quacquarelli Symonds所发表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是历史第二悠久的全球大学排名,目前仍是国际上较具公信力和代表性的四大大学排名之一。

  

  数据来源:https://www.topuniversities.com/university-rankings/university-subject-rankings/2018/engineering-mechan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