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新闻中心|综合要闻|

我院机械工程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进入前20%

时间:2017-12-28 08:30:00  来源:   作者:

今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公布,我院机械工程学科在参评的189所高校中并列第20名,评估结果为B+,进入前20%,较之2012年全国第三轮学科评估时机械工程学科排名28.4%又有了明显进步。

据悉,在本轮学科评估的机械工程一级学科中,全国具有博士授权的高校共所93所,本次参评89所;部分具有硕士授权的高校也参加了评估;参评高校共计189 所。

注:第四轮学科评估首次采用“分档”方式公布评估结果,不公布得分、不公布名次,不强调单位间精细分数差异和名次前后。采用按百分位进行分档的方式。根据“学科整体水平得分”的位次百分位,将前70%的学科分为三类九档公布:前2%(或前2名)为A+,2%~5%为A(不含2%,下同),5%~10%为A-,10%~20%为B+,20%~30%为B,30%~40%为B-,40%~50%为C+,50%~60%为C,60%~70%为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