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新闻中心|综合要闻|

机电学院院友会第二次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成员换届大会举行

时间:2017-09-19 10:30:00  来源: 院友会  作者: 刘冬薇

  9月16日上午,机电学院院友会第二次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成员换届大会在机械工程楼举行。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孙守光,原校党委书记、校长、院友会第一届会长王金华,对外联络合作处处长孙长索出席大会。机电学院全体院领导、73级至00级各届的校友代表,87、97、07届值年校友及在校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大会。会后召开了机电学院院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并举行大学生机械博物馆及创客空间的揭幕仪式。

   

  孙守光在讲话中指出,北京交通大学跨越三个世纪、两个甲子的砥砺前行中,校友是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学校也是广大校友最坚实的精神家园。机电学院院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在王金华会长的带领下,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为学校学院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资源支持,为母校赢得良好声誉。相信院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在新会长的带领下,一定会蓬勃发展,进一步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新一届会长接受第一届会长王金华的授旗并发表讲话。他表示,将继续保持求真务实、踏实肯干的精神,团结凝聚各届院友,逐步壮大力量,不断为学院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不断为院友与学院、院友与院友之间架好桥梁,不断为院友会持续平稳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机电学院院长李建勇致辞,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莅临大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机电学院近四年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及学院院友工作获得的可喜成绩。

  院友会副秘书长邱成受王会长委托向大会作院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四年工作,提出了问题与不足、机遇与挑战,并提出了下一届理事会发展方向的建议。同时向大会介绍了第二届理事会成员的推荐情况及院友会章程修订的说明。

  会上进行了捐赠仪式,机电学院88级院友王志全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在学院设立神州高铁创新创业发展基金,86级院友张仁增捐款200万元人民币在学院设立仁德教育基金并作为院友代表发言。孙长索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二位校友颁发捐赠证书。

 

  会后,在院友会理事会成员们及返校校友们的见证下,李建勇与86级校友白亮共同为“大学生机械博物馆”揭幕,杜永平与王志全共同为“创客空间”揭幕。

  

  上午10:15,院友会举行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对学院学科与科研、人才培养、大学生机械博物馆与创客空间建设及新一届院友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机电学院分管院领导房海蓉、郭盛、史红梅、潘显钟分别作专题报告。

(摄影  张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