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新闻中心|综合要闻|

弘扬井冈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我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骨干赴井冈山开展体验式教学培训

时间:2017-07-25 09:43:00  来源: 院党委  作者: 刘冬薇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纪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90周年,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激发爱国主义情怀,7月20日至7月24日,我院党委组织教师部分党员骨干赴井冈山开展“弘扬井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体验式教学培训。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杜永平、各系(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支委及党员代表共计25人参加此次培训。

  7月21日,全体学员抵达革命圣地井冈山,开班仪式结束后,根据培训计划,开展了专题培训和情景教学。专题培训环节中,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李忠教授为培训班作了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讲座,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基本概况、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艰辛历程、历史地位、历史经验及井冈山精神等方面全方位讲述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清晰的历史脉络进程。情景教学中,由500余名井冈山群众参演的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真实的山水中再现黄洋界保卫战、十里送红军等场景,切实感受井冈山精神的伟大与可贵。

 

  在黄洋界保卫战旧址、挑粮小道、湘赣边界一大会址、茅坪八角楼、毛泽东旧居等处,身着红军服的学员,以现场教学的形式,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回顾历史,领会“实事求是闯新路、依靠群众求胜利”的深刻内涵,以及“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烈士墓,通过敬献花圈,听现场讲述曾志、张子清、何长工、伍若兰等革命烈士一段段催人泪下的革命故事,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信仰的力量,以及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为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敬佩井冈英烈“坚定信念、为主义而牺牲”崇高的奉献精神。

  “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全体学员通过参加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体验教学等创新型教学模式,重温了井冈山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深刻领悟了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强化了自身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做井冈山精神的继承者和发扬者,不断增强宗旨意识,提升党性修养,不忘初心,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奋斗的目标,将艰苦奋斗贯穿于工作的始终,将井冈山精神根植于心灵,忠诚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