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新闻中心|综合要闻|

校党委书记黄泰岩一行到机电学院调研

时间:2019-03-20 11:01:00  来源: 综合  作者:

  

  3月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黄泰岩与副校长张星臣一行到机电学院进行调研,听取了学院事业发展情况和存在问题的汇报,并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中心负责人亲切交流。

  机电学院院长李建勇从院史沿革、机构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综合实力、规划愿景等几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学院存在的问题和建设目标。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杜永平汇报了学院党员的基本情况和抓党建工作的主要思路。各系中心负责人就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黄泰岩充分肯定了机电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他指出,机电学院各方面工作基础较好,愿景目标定位合理,但面临内外压力大,学院还需要努力。他对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了要求:一要抢抓机遇,按照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形势对机械学科的要求,以更开阔的视野主动谋划学科发展,推动学科持续上水平上台阶;二要立足人才培养,夯实基础,牢固树立“以本为本”,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强化实践教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机制,注重人才育引结合,发挥好国际青年学者知行论坛平台,主动出击,海纳百川;四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促进两提高。

  黄泰岩一行还视察了大学生机械博物馆和学生创客空间,调研机电学院文化育人和双创育人工作。

  学校政研室副主任张立学陪同调研。

  (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