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新闻中心|综合要闻|

大学生机械博物馆成为北京科学教育馆协会首批会员单位

时间:2019-03-08 04:28:00  来源: 机械博物馆  作者: 李直

  

    3月8日上午,北京科学教育协会成立大会暨京津冀科学教育馆联盟发起大会在京召开。我校大学生机械博物馆同中国科技馆、北京科学中心、中国铁道博物馆等75家单位成为协会首批会员单位。

  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以及京津冀地区科协领导等出席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北京科学教育馆协会筹备委员会工作报告》、《北京科学教育协会章程》等文件,选举出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人员。

  北京科学教育馆协会属于公益性社会组织,实行会员制。协会广泛挖掘、凝聚吸纳全市各具特色的场馆作为协会成员单位,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集中展现在京科普场馆的形象,打造“首都科普”新名片,着力形成首都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比翼齐飞”的发展新局面,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首批会员单位还有北京大学地质博物馆、北京师范大学植物标本馆、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等高校博物馆以及北京交通大学物理演示与探索实验室。

  机电学院辅导员、大学生机械博物馆秘书长李直代表博物馆出席了会议。

(大学生机械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