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新闻中心|综合要闻|

美国国家工程院David C. Wisler院士 做客我校“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

时间:2018-11-15 05:24:00  来源: 研究生  作者: 李洋颀

      11月14日下午,由研工部主办、机电学院承办的“院士校园行”名师讲坛在科学会堂举行。美国工程院David C. Wisler院士受邀作题为《学会像专家那样思考》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盛主持。我校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前,副校长高艳在茅以升厅会见了Wisler院士,就CDIO工程教育理念以及推进我校工程师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

  报告会上,Wisler院士通过生动有效的教学方法向在场师生展示了像专家一样思考的思维方式,并重点解读了如何提升推理和批判性思考的技能。他希望工科专业研究生能够打开多维度思考的大门,在遇到困难时学会用一种更合适的方式去解决。

  报告会后,Wisler院士就如何培养自己多元思考问题的能力等方面与在座师生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同学们被Wisler院士的学术成就、生活经历以及演讲风格所吸引,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Wisler院士还参观了大学生机械博物馆和机电学院数字化综合展示平台,对博物馆里的机械收藏品表示了赞叹。

  Wisler院士曾在通用电气航空公司工作长达38年,是公认的涡轮机械空气动力学技术的国际专家,退休后他加入MIT的CDIO计划,积极推进全球工程教育的振兴。此次Wisler院士应机电学院查建中教授邀请来我校讲座。

  机电学院、研工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研工部、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