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新闻中心|综合要闻|

我院机械工程学科进入2018“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前150名

时间:2018-07-18 08:02:00  来源:   作者:

  2018年7月17日,2018“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 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正式发布。2018年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我院机械工程学科排名进入世界前150位。

  

  2018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使用一系列国际可比的客观学术指标对全球大学在相关学科的表现进行测量,主要包括论文总数(PUB)、标准化引文影响力(CNCI)、国际合作论文(IC)、顶尖论文(TOP)、获奖教师(AWARD)等,不同学科选取的指标和指标权重存在差异。与2017年相比,此次排名的学科数量从52个增加到54个,参与排名的全球高校超过4000所。

  该排名由世界“四大”大学排名机构之一的上海软科发布,该机构还曾发布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名、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等,排名结果在世界各地被广泛报导和大量引用。

  (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