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新闻中心|综合要闻|

我院3个本科专业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时间:2018-06-21 08:04:00  来源: 本科教学  作者:

  近日,教育部发布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本科专业名单,据悉,截至2017年底,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共认证了全国198所高校的846个工科专业。通过专业认证,标志着这些专业的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北京交通大学共有11个工科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其中机电学院有机械工程、车辆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3个本科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2016年,我院车辆工程专业认证过程中接受国际认证专家全程观摩,受到较高评价,为我国正式加入国际工程教育《华盛顿协议》作出了贡献。我国加入《华盛顿协议》组织,标志着工程教育质量认证体系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工程专业质量标准达到国际认可,成为我国高等教育的一项重大突破。

 

相关链接:http://www.moe.gov.cn/jyb_xwfb/gzdt_gzdt/s5987/201806/t20180612_3392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