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新闻中心|综合要闻|

我院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队获北京市教工委“双百行动计划”立项

时间:2018-05-04 03:36:00  来源: 青联会  作者: 刘冬薇

    

  5月3日,北京市委教工委组织召开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授旗仪式暨培训会。我院董立静老师牵头立项,黄振莺、樊文刚、曲海波、刘冬薇几位老师参与的《京津冀轨道交通网协同规划建设调研及发展建议》项目获得北京市教工委“双百行动计划”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队立项(全校3个)。董立静参加授旗仪式与培训会并接受采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据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教师董立静介绍,她这次参与的题目是《京津冀轨道交通网协同规划建设调研及发展建议》。“这次不仅要做理论方面的调研,我们项目组还将走进北京、天津,甚至雄安等地区进行实际调研。通过调研上述地区的一些已经开始的具体做法及未来规划,找寻其中规律,并提出一些合理性建议。”董立静表示,“之所以要设立这样的题目,主要是由于北京交通大学自身的学科优势。”同时,董立静还表示,正是因为有了“双百行动计划”的资金支持,所以才能让自己及团队更好地深入基层了解实际情况,用自己所在学院的专业知识解决实际生产生活中的问题。

 

  “双百行动计划”将在每年4月到12月,重点实施十项专题行动,其中青年教师重点开展五类专题调研行动,紧扣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个人学术专长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大学生重点开展五项专题实践行动,通过理论宣讲、社会观察、文化艺术作品创作、志愿服务与生产劳动、创新创业实践、挂职锻炼与就业实习等,以实际行动助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