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学生网上评教须知

时间:2011-11-30 06:33:00  来源:   作者:

1、网上评教是同学们参与学校教学质量管理、推进教学质量提高的主要途径,也是加强师生沟通,促进教师提高教学水平的重要手段。同学们的评教结果对任课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和学校进行教学管理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同时评教数据也可以帮助学校更及时、准确地发现教学管理中的不足和任课教师在某些方面的不足,以便有针对性地改进和提高。

2、网上评教系统的问卷有三种类型,理论课、实验课和体育课。三种问卷的评估对象不同,评估时要看清楚问卷类型和被评人。另外,三种问卷的评估指标也不同,在评估时要认真阅读评估指标,并且要注意每份问卷都要回答完整,最后要确认提交成功(检查问卷是否提交成功:需再次打开问卷,查看左上角的标识)。若漏答问卷或有问卷提交不成功,都会被视为未完成网上评教。特别注意:问卷中主观评价的文字字数限100字以内(主观评价可以不写)。

3、网上评教是采用实名登陆、匿名评价的形式。请同学们认真、负责地对所学课程的所有教师做出客观公正的评价。教学评估系统的帐号、密码与成绩查询系统和选课系统相同。进入网上评教系统以后,可以看到本学期所需评估课程的清单,请对各类课程任课教师逐一进行评估。选课系统和成绩查询系统都已与网上评教系统挂钩,若没有完成网上评教,将不能进入选课系统和成绩查询系统(注意:由于系统的原因,在选课系统开启后完成网上评教的同学也不能进入成绩查询系统直至选课系统关闭),请同学们务必在教学评估系统关闭(12月15日 星期四上午9:00)前完成网上评教。

4、在教学评估过程中,若出现问题。请到教务处质量管理科(计算中心楼104房间)咨询(电话:51683724)。本学期网上评教系统将于2011年12月2日(星期五)上午9:00开启,12月15日(星期四)上午9:00关闭。

 

教务处     

2011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