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设计我最美的交大”,“寻找我最美的交大”

时间:2011-04-18 05:46:00  来源:   作者:

各学院团委、后勤集团团总支、各位老师同学:
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北京交通大学建校115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我校“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光荣传统,深入挖掘百年交大文化底蕴,唤醒兴趣,激发创意,鼓舞精神,学以致用,让同学们用自己智慧的眼,灵巧的手和纯洁的心,爱我交大,美我交大,达到“知交大百十年风雨之历史,行莘莘学子爱国荣校之传统”,提升人文交大的品牌内涵,美化校园环境,激发同学们对校园文化的浓厚兴趣,校团委联合我校教育基金会决定开展 “设计我最美的交大”、“寻找我最美的交大”系列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
北京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承办单位:
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社团部
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馥思文学社、摄影协会、绿色之家、骑迹协会、艺术与设计协会
二、活动主题
设计我最美的交大 寻找我最美的交大
三、活动宗旨
通过大赛集全体学生智慧,创作出最能代表我校精神文化的作品。同时,以期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学以致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爱我交大,营造浓郁校庆氛围,活跃校园文化。
通过文学作品、摄影作品征集鼓励同学们发现和记录校园生活中的美,通过校园文化产品(项目)征集鼓励同学们为美化校园环境、建设校园文化献计献策,以大赛成果为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送去红果园的祝福,联系起代代交大人的深厚情谊。
四、征集要求
本次征集活动分为校园文化产品(项目)征集、文学作品征集、摄影作品征集三个项目。参赛对象为北京交通大学在校老师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远程教育学院),作品由各院团委宣传部5月10日收集齐,统一报送。
1.校园文化产品(项目)创意设计大赛组参赛要求
个人、小组(3人以内)参赛均可,征集范围包括四个大类:
类别
设计意图
作品案例
实用产品外观类
将校园文化创意渗透在各种日用产品中,令实用性和纪念性完美结合。
U盘、文件夹封面、手机链、等,可从身边物品中选取,并考虑其大方及实用性。
艺术设
计类
将校园文化精神融入各式艺术作品,使之能够在特定场合展现交大精神风貌。
校庆主题logo、吉祥物、校园工艺礼品等。
校园文化衫类
通过专属文化衫的穿着,展现交大学子风采。该设计可针对某一特定活动提交方案,也可自行设计主题、创意及理念。
百年交大、春春绽放校园文化衫等可含有校徽或交大青年2011年度形象――源源等重要交大元素。
校园景观设计类
通过增设各式校园景观,达到回馈捐赠、纪念校友、庆祝活动等目的。景观设计不限类别、不限地点(自行选取)、不限主题。
纪念墙(可充分利用砖块造型及壁挂的实用性,来满足纪念活动及人物时的需求)、各类山石造型、雕塑、微型景观设计、综合园林设计等。
本组比赛鼓励同学们充分展开想象的翅膀,基于但不囿于以上案例提示。以上四大类作品均可参与校园文化产品(项目)创意设计大赛组的评选,作品(项目)须突显创新性、纪念性、艺术性、可行性,具有校庆纪念收藏或实用价值,展现交大各类景观及人文精神,能体现百年交大深厚文化特色。
以上如有关设计的问题,可咨询学校教育基金会,联系电话:51688657,地址:外事平房111室。
2.文学组参赛要求
个人参赛,原创作品,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原则上字数不超过3000字,积极向上,可涉及交大生活的各个方面,有时代气息,有独到见解,富有感染力及深刻内涵。
3.摄影组参赛要求
个人参赛,原创作品,风格、题材不限,黑白、彩色不限,所有作品需在交大拍摄或与交大有关,不接受组图作品。
参赛者必须保留数码照片拍摄信息(EXIF),否则视为无效作品;参赛作品在不改变作品原貌的情况下可做必要的后期处理。如参赛作品出现雷同,主办方有权就雷同作品向作者索取创作证明,进行核查。
五、作品提交
1.截稿日期为2011年5月6日,请参赛同学将纸质版电子版报名表及相关材料交到各学院团委,由团委宣传部负责收取工作。院报名咨询:陈同学 15201325627,校咨询:张同学 15210575900。
2.文化产品(项目)需提交报名表、纸质版说明材料(配图)、有条件者可附上作品实物小样,电子版材料包括报名表、ppt展示文件。
3.文学作品需交报名表、作品的纸质版和电子版。
4.摄影作品需提交报名表、8寸冲洗版一张,电子版包括报名表、jpg格式原图。
 
六、评选过程
本次评选包含线上评选和线下评选两个环节,各占50%。
主办单位将组织专业人士对参评作品进行线下打分评选。
 
 
七、奖项设置
组别
等级
校园文化产品(项目)组
文学组
摄影组
一等奖
数量
2组
2名
2名
奖金
   1000
300元
300元
思测
3分
3分 
3分
二等奖
数量
5组
5名
5名
奖金
600元
200元
200元
思测
2分
2分
2分
三等奖
数量
10组
15名
15名
奖金
300元
100元
100元
思测
1分
1分
1分
优秀奖
数量
若干
若干
若干
优秀奖选手将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注意:
1.颁奖仪式将在“五·四”社团文化月闭幕式晚会举行。
2.校园文化产品(项目)组奖金颁发给小组,思测奖励个人;文学组、摄影组奖金和思测均奖励个人。
3.所有获奖选手均获得荣誉证书一份。
 
八、参赛须知
1.请各学院团委宣传部负责此项活动的组织与宣传。
2.作品的设计、打印等相关费用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参赛者必须保证作品的原创性,应征作品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取消参赛资格,由作者本人承担一切后果,与征集单位无关。
3.主办单位有权组织获奖作品的展示、出版、以及用于校园各种文化宣传、产品制作销售等。
4.对于优秀、可行的美化校园方案(项目),主办方将提供资金给予实现。
5.本次大赛规则的解释权归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所有。
 
附件(请下载查看):
1.校园文化产品(项目)组参赛报名表
2.文学组、摄影组参赛报名表
 
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一年四月十三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