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机电学院召开教师代表会学习讨论我校2011年工作要点

时间:2011-03-01 01:02:00  来源:   作者:

 
机电学院召开教师代表会学习讨论我校2011年工作要点
 
为及时传达我校201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2011年工作要点,2月28日下午,机电学院在机械工程楼八层大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讨论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各系所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路加栓主持会议。
机电学院党委路加栓书记首先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基本要求和学校2011年工作要点学习体会,对我院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2011年工作要点、做好我院“十二五”发展规划,做出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学习讨论学校工作要点,就是要把思想统一到学校改革和发展的总体思路上来,就是要深刻理解学校制定“十二五”规划的指导思想,我们要进一步探索“十二五” 新形势下我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思路和具体措施,不断提升学院的管理水平、科研水平、师资队伍和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李建勇院长对2010年我院在教学、科研、师资、管理等诸多方面的成绩和问题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和分析。同时结合假期走访、调研情况,从学院发展的目标定位、学科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团队建设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十二五”规划初步方案和设想。李建勇院长指出:学习学校工作要点与讨论学院规划方案相结合,规划方案既是目标也是任务书,我们要仔细审视、认真研讨。
与会人员围绕曹书记讲话、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学院“十二五”规划制定,展开了热烈讨论。李国岫副院长结合两个多月来所做的调研情况,认真分析了目前学院主要学科的实力以及在全国的排名情况,同时提出要集中精力,整合资源,为机械学科群跨越式发展做好规划。其他老师也分别就党建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科建设工作、落实国家教育体制改革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讨论。
最后,机电学院李建勇院长在对大会进行的总结中讲到:今年是我校进一步巩固成果,夯实基础,积聚力量,谋求各项事业发展上档次、上水平的关键一年。我们要结合学院“十二五”规划,认真落实学校2011年工作要点和任务目标,坚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求生存,狠抓学科建设上水平,优化资源配置求效益,深化体制改革促发展”的总体发展思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力争使我院建设能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