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饶建存研究员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1-06-01 12:51:00  来源:   作者:

 
2011年5月23日上午,荷兰格罗宁根大学饶建存研究员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并与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机电学院副院长刘志明教授、机电学院材料研究所周洋教授、李翠伟副教授、李世波副教授等参加了会议。
机电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与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坛活动,刘志明副院长为饶建存研究员颁发纪念品。
在1小时的题为《透射电镜在材料科学中应用的一些基本问题》的演讲中,饶建存研究员介绍了目前透射电镜技术的发展以及在材料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Ti2AlC陶瓷的初期氧化行为的透射电镜微观研究进行了详尽透彻论述。此次大师面对面活动,扩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报告后,材料所的师生们同饶建存研究员在学术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饶研究员解答了研究生们在微观结构领域的许多问题。
饶建存博士2001年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学位,先后在香港科技大学物理学院,日本Kumamoto University进行访问学者及博士后研究。2003-2006年在日本国立材料科学研究所(NIMS)担任助理研究员。2007年至2009在德国波鸿鲁尔大学(Ruhr University Bochum)担任研究员。2010年被日本熊本大学聘为客座教授;2010至今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应用物理学院,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金属、合金、陶瓷和超弹性材料显微结构表征。
机电学院科研科  
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