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2011北京CDIO区域性国际会议学生项目组第二次集训新闻简报

时间:2011-05-04 12:45:00  来源:   作者:

 
2011北京CDIO区域性国际会议学生项目组
第二次集训新闻简报
 
4月23至24日,作为2011年北京CDIO区域性国际会议重要内容的学生项目展示,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了第二次集训,目的是为即将举行的国际会议展现精品的学生CDIO项目,集训活动在第九教学楼东101举行。
北京交通大学教务处张有根副处长,机电学院刘志明副院长、査建中教授、鄂明成、徐文胜和清华大学顾学雍老师参加了集训动员。这次集训来自:东北大学,东北育才学校,北京建工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清华大学,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白云学院和北京交通大学等8所学校,各校都非常重视并派老师带队参加了这次预演活动。
査建中教授做了集训动员。他介绍本次CDIO国际会议规模大、级别高,中国工程院王淀佐副院长、中国教育部杜玉波副部长以及来自国内外的校长,两位美国工程院院士Prof. Ed Crawley, Dr. David Wisler,以及国际知名企业将到会。他鼓励全体参加CDIO大会的同学认真准备大会学生项目,展示出能力、特色和水平。
北京交通大学的学生项目是Intelligent ME智能环境系统,清华大学留学生项目是饭(food)在线订餐系统,白云学院的项目是校内自动巡逻小车系统,各项目都得到了参训教授的细心点评和赞扬。此外,东北大学,东北育才学校,北京建工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也一一展示了自己的项目。项目内容特色鲜明,总体目标都是构建智能学习系统,为基于CDIO模式的学生培养提供样板。
此次集训、排练和交流活动充分发挥了我校学生的主持能力,并得到了多位国内外专家做全程指导和点评工作,增进了同学们的组织协调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和项目展示能力,通过本次集训演练明显提高了各校的学生项目报告水平。
                                                                     (李琦供稿 刘伟编辑)
                                                                      机电学院科研科 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