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学生学风建设分论坛

时间:2011-05-24 05:56:00  来源:   作者:

为引导大学生健康上网,远离网瘾,5月21日上午9点,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机电学院承办的北京交通大学学生学风建设分论坛——“网络成瘾”专题访谈在22号楼小活动室顺利举行。

本次访谈邀请到北京中青百年网瘾防治中心主任、网络成瘾防治专家孔令中老师做客交大,与同学们就网络成瘾进行座谈交流。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烜老师、学生工作处蒋明老师、机电学院团委各位老师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访谈,访谈由机电学院团委书记祁国梁老师主持。

访谈以体现大学生网瘾现状的视频拉开序幕,之后孔令中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在戒除网瘾方面的成功经验,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发人深省的案例,与广大同学交流了网瘾的危害以及如何在互联网时代引导学生正确使用网络,增强自护能力,并希望全体同学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大学美好时光,远离网瘾危害。随后,同学们针对自己实际情况向孔老师进行了提问互动,孔老师结合具体实例进行了详细解答,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大学生“网络成瘾”已成为日趋严重的社会问题,正确引导大学生更有效地利用网络资源,是社会需求也是学校的责任。本次访谈使同学们了解了网络成瘾的危害,并通过典型案例深入探究了网络成瘾的原因,旨在帮助大学生预防和戒除网瘾,加强校园网络道德文明,进一步深化学风建设。

  

 机电学院学生工作组

201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