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学风建设分论坛“与时间赛跑”

时间:2011-05-24 05:55:00  来源:   作者:

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时间管理意识,明确目标规划,5月21日下午3点,由学生工作处主办,机电学院承办的北京交通大学学生学风建设分论坛“与时间赛跑”—“时间管理”访谈在逸夫310教室顺利举办。本次访谈邀请到谷歌公司中华区商业合作部经理李东朔先生作为主讲嘉宾,校学生工作处蒋明老师、机电学院团委全体老师以及10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访谈

访谈围绕大学生时间安排和管理展开,李东朔先生以“基于角色的时间管理”为主题,从时间管理的目的意义、方法、技巧等方面进行讲解。随后李先生以自己为例阐述了对时间管理的看法,强调“时间管理是对自我的管理,是对人生的管理。时间只是一个维度,一个量值,重要的是所做事情和目标之间的联系”。

访谈过程中,李东朔先生以时间管理的各阶段问题为索引,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并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最后,李先生用TASKS五个字母简明扼要地指出时间管理的技巧,寓意Talent-才能、Attitude-态度、Skill-技巧、Knowledge-知识、Style-风格,希望同学们面对繁重的任务(Tasks)时以积极的态度行动起来,掌握时间管理的方法技巧,逐步凝练个人风格,做最好的自己。

“时间管理”问题与同学们的生活、学习、工作密切相关,通过本次系统地学习时间管理知识,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时间管理的具体含义,掌握了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学习适应能力,提高学习主动性及学习效率。相信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一定更加懂得合理利用时间,从而赢得时间主动,成就完美人生。

 

     机电学院学生工作组
201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