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机电学院第一届优良宿舍学风建设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1-05-19 05:53:00  来源:   作者:

2011年5月18晚,北京交通大学学生学风建设基层论坛——机电学院第一届优良宿舍学风建设论坛在思源西楼304教室成功举办。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嘉宾有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烜老师,机电学院团委姚俊义老师、王平老师、唐薇老师,机械0902班班主任孙卫青老师以及机电学院保送清华研究生的王琪同学,论坛由机电学院团委宣传部承办。

 

作为学校学生学风建设基层论坛的一部分,本次论坛介绍了学校学风建设的大背景,展示了机电学院 “优良宿舍学风评比”、“学海领航”等学风建设相关举措,邀请了机电学院优良宿舍学风建设评比活动中的四个标兵宿舍、一个飞跃宿舍,机电学院保送清华研究生的王琪同学,以及机械0902班班主任孙卫青老师分享成功的经验和对优良学风形成的看法。

五个宿舍分别来自不同的年级,他们的学习经验各有千秋,团结奋进、携手向前、忍耐克制几乎是这几个宿舍共同表达出的含义,用双肩担起社会和家庭的责任又共同成为他们的潜台词。在王琪看来,如何让宿舍团结,如何克服个体差异创造和谐宿舍,在走向成功时目标的重要性和如何将目标细化等等, 都是大家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在作为班主任的孙卫青老师看来,学生如树木,孤木难成林,宿舍成员之间只有竞争与合作才能实现双赢。与王琪同学一样,孙卫青老师也着重强调了设立一个目标并将其细化的重要性,强调只有懂得上进才会取得成功。

之后的观众互动环节更是将论坛的氛围推向了高潮,两位同学与王琪和唐薇老师的讨论使同学们明白了宿舍培养良好学风的重要性。

在论坛的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烜老师为大家做了细致深刻的总结讲话,王老师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分别从宿舍和个人角度出发,指出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提高学习动力、改进学习方法、增强专业认同感的重要性,并给大家提出了恳切的建议。王老师关于网瘾等问题的讲解,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共鸣和深思。王老师的精彩发言,掀起了阵阵掌声,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机电学院第一届优良学风宿舍建设论坛落下了帷幕。

 

机电学院学风建设的其他活动正在有序进行中,敬请关注!
 机电学院学生工作组
 201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