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马德里理工大学副校长Alberto Almendra访问我校

时间:2016-09-13 09:50:00  来源: 国际合作  作者:

   2016年9月10日, 在北京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马德里理工大学副校长Alberto Almendra到访我校机电学院进行访问交流,并于机电学院8层大会议室举行了会议。郭盛副院长出席了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机电学院温伟刚老师、赵健东老师、曲海波老师、李璐琳老师以及相关专业研究生。


    郭盛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来访客人表示欢迎,并向其介绍了机电学院的发展历史、国际合作现状以及科研方向等情况。Alberto Almendra副校长代表马德里理工大学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也介绍了马德里大学的相关情况,并着重介绍了该校与欧美大学的国际合作模式,希望可以借鉴其经验与我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随后,双方就研究生交流、科研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讨论。随后,郭盛副院长带领Alberto Almendra副校长观摩了我院本科生机器人大赛成果展示,并参观了机电学院相关实验室。


    Alberto Almendra博士为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UPM)通讯工程专业教授。该校是西班牙历史最悠久且最大的理工类院校,以其卓越的学术研究质量和教学活动享誉全球。阿尔贝托·阿尔门德拉博士目前在该校教授本科及研究生阶段的电子学、仪表和通联系统等课程,并且被授予该校教育创新奖之殊荣。作为一名研究科学家,他长期致力于微电子设备和系统装配的研究。目前,他的研究领域侧重短程通讯、传感器网络及系统。继担任该校通讯工程学院负责教育创新的副主任之后,他又担任该学院负责国际关系的主任,推动通讯领域的国际化发展、学生流动及双学位项目。从2013年起,Alberto Almendra博士担任该校负责国际化与欧盟项目的副校长,致力于领导和推动与非欧盟国家和地区开展Erasmus+项目及其他项目活动。他有着与全球高校开展合作的丰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