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2019年退伍学生、入伍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9-09-11 03:28:00  来源: 本科生  作者:

  

  9月9日中午,机电学院召开2019年退伍学生、入伍学生座谈会。

   

  座谈会上,今年退伍的学生依次分享了自己两年的军旅生涯,并向即将入伍的同学介绍相关经验。他们表示,自己的两年军旅生活是难忘的,从踏上火车奔赴部队那一刻便开始“后悔”,却又从离开部队大门那一刻开始怀念,这正印证了那句“参军后悔两年,不参军后悔一生”。军旅生活除了历练自己的身体素质,更加磨砺的是心理素质,让自己迅速从一名生活在温室里的大学生成长蜕变为一名铁血男子汉。

   

  新入伍同学分别介绍了自身的基本情况和入伍的动机,表示一定要向退伍老兵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知行”校训,保家卫国,为交大争光。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表示学院尽最大程度为退伍学生和入伍学生提供便利的衔接服务,他希望退伍学生继续发扬在部队养成的良好作风,对身边同学起带动作用。他对即将入伍的学生提三点希望:一是不忘携笔从戎的初心,做爱国荣校、知行合一的交大人;二是发挥各自所长,力争在军营里建功立业;三是及时与学校学院保持联系,母校永远做坚实的后盾。

  据悉,今年机电学院共有6名士兵退伍,其中5人返回学校继续学习,1人考取军校留在部队深造;经过遴选,今年确定新入伍学生4人,其中2016级本科生2人,2017级本科生1人,2018级本科生1人。

  机电学院相关年级辅导员蔡贺、李直、家玉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李直主持。

  (机电学院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