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我院组织学生党员骨干赴上海、嘉兴开展体验式培训

时间:2019-05-05 08:33:00  来源: 学生党建  作者: 张雯溥

4月26日-29日,我院组织近30名本科生、研究生党员骨干赴上海、嘉兴开展体验式培训。培训团一行在研究生辅导员张雯溥的带队下,实地走访中共一大会址、上海周公馆和鲁迅纪念馆等地,近距离体会感悟我党创立之初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历程,引导青年学生党员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报效祖国人民。

出行前,培训团进行了行前专题培训。

4月27日,培训团一行抵达嘉兴南湖,在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处,培训团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关于中共一大的相关历史,体会到了革命先贤的创业维艰,表示要继承弘扬好“红船精神”。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培训团全体成员深刻了解了祖国灾难深重的根源以及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全国人民披荆斩棘、艰苦创业,将祖国从一穷二白发展到初步繁荣富强的波澜壮阔的历史。在誓言墙下,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更加明晰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明确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4月28日,培训团一行来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全体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党的诞生地重忆初心,庄严感油然而生。在讲解指引下,全体成员学习了中国近现代史的发展历程,了解到中共一大13位代表的迥异的人生经历及结局,深刻体会信仰对于人生道路的重要性。

在位于思南路上的上海周公馆,培训团一行体会到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共驻沪办事处的先辈们在面对国民党特务监视封锁,国民党蓄意破坏的条件下百折不挠,积极宣传党的主张,扩大了党在国统区的影响的艰苦岁月。

 

培训团一行还来到上海鲁迅纪念馆,全体成员瞻仰了鲁迅先生遗物,拜谒了鲁迅墓,学习体会了鲁迅先生立志投身改造国民性,精神救国的人生经历。

在本次体验式培训中,培训团全体成员用脚步丈量了当年的建党路,亲身体验中共一大代表们如何突破重重险阻,勠力同心创建中国共产党的过程,在新时代更加能够坚定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深入开展学生党员骨干体验式教育培训是机电学院强化大学生思想入党教育的举措之一,旨在通过引导学生党员骨干到党的重要纪念地开展一系列体验式教育活动,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学生党员骨干的使命认同,有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