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机械工程实验中心教师参加北京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

时间:2019-04-30 01:22:00  来源: 本科教学  作者: 霍凯

  为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及防控能力,全面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实验教学工作,2019年4月28日,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实验中心9名教师在实验中心主任霍凯和支部书记刘建华的带领下,参加了由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工作研究分会、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技术物资研究分会组织的为期2天的“2019年第1期北京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班”。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实验室安全文化与教育、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实验室安全责任的履行与追究、实验室安全漫谈、高校特种设备及机电安全管理、实验室安全分级分类管理、实验室管理体制与安全责任体系等专题内容。

  经过实验室安全培训,参会老师均取得了由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颁发的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班结业证书。会后,实验中心全体参会老师围绕培训内容展开了深入地讨论。与会老师表示:通过培训,安全意识得到了提高,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有了系统的认识与深刻的理解,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及时排查和处置实验室安全隐患,将学习内容落实到实验教学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