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我院举办“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技术发展与车用燃料电池技术”创新创业讲座

时间:2019-04-24 01:57:00  来源: 本科教学  作者: 耿聪

    2019年4月22日晚,学院联合学校教务处在第九教学楼中心报告厅举办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讲座“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技术发展与车用燃料电池技术”,讲座由北京宏瑞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刘溧博士和国创中心燃料电池业务总师李从心博士主讲。本次讲座由机电学院能源与动力专业负责人耿聪副教授主持。

    刘溧博士以一名汽车行业资深从业者的口吻,将自己的工作经历与新能源汽车的国内外发展现状与发展趋势相结合,向同学们讲述了新能源汽车的关键技术、汽车的智能网联技术以及战略新兴产业的机遇与挑战。刘溧博士还介绍了未来汽车行业的人才需求,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激情。

    李从心博士从一名交大学长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认知蜕变的过程。并且通过丰田、戴姆勒等公司的燃料电池汽车讲述了燃料电池的技术背景、发展历程和产业链现状。讲座中,李从心博士结合能源与动力专业以及自己在国创中心的工作经历介绍了燃料电池方向的发展潜力和人才需求,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为汽车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溧博士和李从心博士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向同学们介绍了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不时赢得现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嘉宾简介

    刘溧博士,北京宏瑞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曾任宝沃汽车新能源技术中心总工程师。

    李从心博士,国创中心燃料电池业务总师/实验室负责人,兼北汽燃料电池开发业务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