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汉得公司精益制造事业部副总经理牟旷凝来我校做创新创业教育学术讲座

时间:2019-04-17 08:22:00  来源: 本科教学  作者: 鄂明成

    2019年4月12日下午,机电学院联合学校教务处在第九教学楼中心报告厅教师举办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讲座“探寻‘智造’的魅力”,讲座由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精益制造事业部总经理牟旷凝主讲。报告由机电学院工业工程专业老师鄂明成主持。

    牟总从一名交大学长的角度,用幽默风趣的口吻,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认知蜕变的过程,同时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智能制造、工业4.0等先进理念。牟总与现场学生通过“雨课堂答题“和互动问答等形式进行互动交流,不时赢得现场学生的阵阵掌声和会心笑声。

    讲座中,牟总将智能制造、精益生产、质量控制、大数据技术等工业工程前沿理念与自己多年来为制造企业提供专业信息化咨询服务的经验相结合,通过形象化的类比以及工程实践案例,帮助同学们逐步了解智能制造的知识体系,引导大家体验当今天世界的“智造”之美。

    此外,牟总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选择专业时的心路历程、面对学习与社会工作时的纠结与平衡、走向社会时的迷茫与困惑,以及现在事业中面对的艰难与梦想。与大家一同探讨了大学该如何选择专业、如何渡过和如何成为时代的弄潮儿等。

    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和汉得公司在2015年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每年暑期举办SAP暑期夏令营活动。通过合作,机电学院工业工程专业每年都有大四学生在汉得实习、开展校企合作指导毕业设计、签约就业,学生收获非常大,成长很快,受到汉得公司一致好评!

    嘉宾简介:

    牟旷凝

    2010年上海交通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硕士毕业。多年来致力于为制造业提供专业的管理和信息化解决方案。从业期间,先后为数十家国内外中大规模制造型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其中包括多家世界500强,在供应链管理和生产运营管理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