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合作交流|校企合作|

南车青岛四方股份公司工程硕士课程进修班开班典礼举行

    5月17日上午,南车青岛四方股份公司工程硕士课程进修班开班典礼在机电学院大会议室举行。副校长余祖俊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成龙,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副总经济师林豹,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培训中心主任安丰东,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在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郭雪萌以及机电学院院长李建勇、书记杜永平、副院长李国岫、刘志明等领导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李国岫副院长主持。
    余祖俊副校长在致辞中回顾了我校与南车青岛四方股份公司开展校企合作的渊源历史。他指出,交大因铁路而生,因铁路而发展,又通过人才培养等方式服务铁路。各位学员到交大进修学习,寄托着企业、家庭和个人的企盼。学校将会为学员的学习和科研提供必要的条件。他希望学员们牢记“知行”校训,加强与指导教师沟通,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和研究中去,学以致用,全面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和工作能力。
    王成龙书记感谢我校为此次进修班所做的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他指出,开展在职研究生培养,是企业人才开发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人才强企的有效途径。校企联合举办工程硕士进修班,旨在借助交大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工程硕士培养机制,加速青年技术人才成长,提升企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他还对进修班学员的学习提出了要求。
    李建勇院长在讲话中介绍了车辆工程专业的发展特色、师资队伍和科研实力。他希望学员们端正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克服自身困难,务求取得实效。
 李国岫副院长介绍了本期车辆工程硕士课程进修班的情况,就培养方案制定、课程学习安排、师资队伍配备、论文选题要求等各个方面做了说明。学员代表郑伟发了言,表示一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开班典礼后,学院领导陪同王成龙书记一行参观了校史馆。
    本期车辆工程专业课程进修班共有学员34名,由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选拔,依托我校机电学院开展研究生课程学习和工程硕士培养,学习时间为两年。


 开班典礼

余校长致辞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