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合作交流|国际合作|

关于机电学院与国外大学合作的本科合作办学项目宣讲会的通知

 
为了加强发展我院与境外高校国际交流合作,扩展学生视野,培养符合国际标准的合格人才,我院积极拓展与境外高校的合作办学项目,为广大学生提供交流和学习机会,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项目负责人:刘志明副院长
项目联系人:冯超老师
1.交换学生项目:本项目与美国奥克兰大学(Oakland University of USA)合作,由外事处牵头选拔计算机、电子、机械和经济四个专业方向的学生。机电学院有一个名额。每年12月份由学院组织面向我学院二年级学生进行选拔。该项目已经送出去两批学生。参加本交换项目的学生将在本科三年级前往美国奥克兰大学学习一年,免美国方面的学费,不过交大的学费还需要继续交。在美期间享受在校学生的各种待遇。学生自己承担国际旅费、境外大病及意外保险费和住宿、生活费用。
2.2+2 合作办学项目。本项目与美国奥克兰大学(Oakland University of USA)合作,由机电学院负责主办。只面向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学生,名额不限。有兴趣的学生需参加TOFEL考试,成绩及格。本科完成附件所列的本科1、2年级在交大所修的必修课。前两年课程的平均分超过70分。在美国奥克兰大学完成本科3、4年级的课程学习。课程表见本项目的教学计划附件。完成所修的学分后获得北京交通大学的学位和美国奥克兰大学颁发的学位。在美国奥克兰大学学习期间,需缴纳周内学费,享受在校学生的各种待遇。学生自己承担国际旅费、境外大病及意外保险费和住宿、生活费用。
3.4+1 合作办学项目 本项目与美国北伊利诺伊斯大学合作。面向机电学院所有专业学生。名额不限。每年6月份由学院组织面向我学院三年级学生进行选拔。学生将于第八学期前往美国北伊利诺伊斯大学学习。完成双方互认的课程,获得交大的本科学位和伊利诺伊斯大学的硕士学位。参与本项目的学生与其他申请NIU硕士学位的学生一样享有申请研究生助教奖学金和其他形式的资助,包括研究生学费的减免。在NIU学习期间,学生将自己承担研究生学费、杂费、住宿费和伙食费、医疗保险费,该保险应担付医疗遣散和遣返回国治疗的费用、机票费、护照和签证费用和个人花费。参与本项目的学生必须满足BJTU和NIU共同制定的要求。学生注册入学后,将同时受BJTU和NIU的教学和学生规定约束。学生在美国持有F-1签证期间需要满足该签证的各种要求,详情可参见I-20表格,同时NIU国际学生教师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也将进一步说明。
具体详情信息登陆以下网址查看:view.php?cid=10&tid=1417&up=59
 
二、项目报告宣讲会
为了使学生更充分了解合作项目内容,特组织召开项目报告宣讲会。
1、报告名称:机电学院本科合作办学项目介绍(出国交流一年项目、2+2项目和4+1项目)2、时间:4月27日(周二)下午16:20——18:00
3、地点:逸夫YF312
4、报告人: 邹倩 副教授(奥克兰大学 ) 冯超 副教授
请有意愿的大一、大二、大三的学生关注并参加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