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合作交流|国际合作|

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Y. Jaluria教授顾问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在我院举行

 
20101214日下午,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罗格斯分校机械与航空系主任Y. Jaluria教授顾问教授受聘仪式在我院机械工程楼8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颜吾佴出席了聘任仪式。
颜吾佴副书记代表学校对Y. Jaluria教授的来访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及我院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两校机械学院间良好的合作,进一步推进两校在教学、科研领域的深入合作,颜书记同时向Y. Jaluria教授颁发了北京交通大学顾问教授聘书。
Y. Jaluria教授毕业于康奈尔大学,获机械工程博士学位。现为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罗格斯分校机械与航空系主任。Y. Jaluria教授现任国际传热大会常务理事和美国首席代表,ASME传热分部主席,ASME Journal of Heat TransferComputational Mechanics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s in Heat and Mass TransferNumerical Heat Transfer等顾问编委,及众多国际会议包括近两届国际传热大会的主席。Y. Jaluria教授发表了多本学术专著,包括:Natural Convection Heat and Mass Transfer(Pergamon Press, 1980), Computer Methods for Engineering (Prentice-Hall, 1988; Taylor and Francis, 1996), Computational Heat Transfer (Hemisphere, 1986) and its greatly expanded and updated second edition (Taylor & Francis, 2003), Design and Optimization of Thermal Systems(McGraw Hill, 1998). 其中很多专著被翻译成多国语言在世界范围内畅销。同时,Jaluria教授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拥有2项发明专利及多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出席聘任仪式的还有我院李建勇院长、贾力教授,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张乐乐副处长、刘锐老师等。
聘任仪式后,Y. Jaluria教授为机电学院师生做了题为《Thermal Transport in Microchannels and Microdevices》的学术报告,并与与会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受到师生们热烈欢迎。Y. Jaluria教授同时就两个学院间已开展的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