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合作交流|国际合作|

孙守光副校长为Hanselka教授颁发北京交通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20101210日上午,副校长孙守光在机械楼Z802会议室参加了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副校长Hanselka教授的北京交通大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并为Hanselka教授颁发了聘书。
在聘任仪式上,机电学院副院长刘志明教授首先介绍了Hanselka教授的基本简历。Hanselka教授是德国结构耐久性与系统可靠性研究所(LBF)所长,同时任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副校长,在结构耐久性和系统可靠性等领域有很高的学术声望,有多项发明专利并著有多部学术著作。
孙守光副校长代表学校热烈欢迎Hanselka教授加入北京交通大学,希望Hanselka教授能够充实我校在教学、科研、国际合作上的实力,并带动我校的教学、科研、国际合作活动。
聘任仪式结束后集体合影
陪同Hanselka教授应邀参加世界高速铁路大会并访问我校的是LBF事业部部长Heim先生。参加聘任仪式的还有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徐宇工教授,机电学院副院长刘志明教授、机车车辆研究所所长李强教授以及机电学院教师和研究生。
聘任仪式结束后,双方在本科生交流、博士生培养以及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地讨论,并达成共识。此外,Hanselka教授一行还参观了北京交通大学结构强度检测实验室,并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表达了开展合作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