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合作交流|国际合作|

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客人来访国际班

 
2010126日到13日,来自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Phal DES教授对我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国际班进行了短暂的访问。期间,国际班组织了一场中外教师交流会和一场学生交流会,与国际班师生的直接对话为外宾提供了更全面地了解国际班项目的机会。参加交流会的还有来自比利时鲁汶工程大学的Stijn De Jonge教授、朱衡君教授、Sovathya KOUN老师、国际班外籍教师Kumar Parmar、国际班任课教师张超以及办公室人员。
教师交流会主要围绕英文教学知识体系与国内体系的衔接对应问题,学生中英文思维方式转换,考核方式差异以及激励学生自学等实际教学问题进行讨论。De Jonge教授就GroupT本科教学中的案例-理论-实践的教学模式和结合学科优势进行侧重点选择的教学安排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度交流。三方教师都一致认为营造国际化的教育环境,国际学生和教师都是必不可少的,他们带来的文化冲击和心理冲击都能极大的促进国际班学生的学习。同时,还建议定期地对专业学习所需的理论知识体系进行梳理及更新,以适应日新月异的科学研究进展,以培养更具时代性和国际竞争力的学生。
学生座谈会国际班气氛热烈,学生对出国后一系列学生生活上的问题进行了直接的提问,同时,也对目前国际班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发表了意见。各位老师对学生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和耐心的指导,强调了大学学习中理论学习之外,社会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