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合作交流|国际合作|

任尊松教授访英总结报告会

 
319日下午,任尊松教授在学院八层大会议室为师生做了精彩的“访英总结报告”。刘志明副院长和车辆所宋永增书记等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任教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派遣在英国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MMU)做访问学者一年并于近期回国。报告主要内容包括MMU大学及合作教授所在的Rail Technology UnitRTU)团队简介、合作研究范畴、收获体会以及英国生活见闻等四个方面。
任教授重点介绍了RTU团队工程应用与理论研究并重的科研模式,讲述了MMU大学在学期设置、教学互动以及计算机在教学中的作用等,总结了国外高校在获得科研思路、课题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有效方法;他还通过对欧洲和国内目前铁道车辆研究方面的比较,对下一步国内在该方面科研方向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此外,他特别强调在与外国人打交道时应保持自信与坦诚,并就如何尽快融入国外科研团队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对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任教授认真、详实地一一作答,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在获得相关知识的同时,对英国的人文环境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