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合作交流|国际合作|

瑞典皇家理工的Sebastian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7年11月16日下午,瑞典皇家理工的Sebastian Stichel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并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交流会开始之前,副校长孙守光教授为Sebastian Stichel教授颁发了北京交通大学特聘教授聘书。

Sebastian Stichel教授在机械工程楼8楼大会议室做出了题为“轨道车辆损伤及主动悬挂”的学术报告。机电学院孙守光教授、任尊松教授、张乐乐教授等参加了报告会。机电学院的研究生55余人参加了此次“与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坛活动。

任尊松主持了此次报告会,首先他对Sebastian Stichel教授的基本情况及其学术业绩进行了简要介绍。在随后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Sebastian Stichel授主要讲述了教授所在团队在铁路列车平稳性控制方面的相关经验,主要包括:

1)摆式系统

2)二系横向和垂向主动控制

3)轮对主动转向

报告会过程中,Sebastian Stichel教授就相关问题列举了很多事例,内容丰富而令人深思。

此次大师面对面活动,报告内容扩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报告过程中,老师和同学积极提出相关学术问题,在车辆振动控制方法、摆式列车等方面与Sebastian Stichel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Sebastian Stichel教授是瑞典皇家工学院KTH教授。1991年获柏林工业大学车辆工程专业学士学位,1996年获柏林工业大学车辆工程专业博士学位。1996至200年期间,在瑞典皇家工学院工作。2000-2013年期间在庞巴迪公司工作,历任公司首席设计师、部门经理等职务。2013年至今,为瑞典皇家工学院航空及车辆工程系教授和系主任。Sebastian Stichel教授在车辆结构设计、结构强度计算、主动悬挂设计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主持了总经费超过3000万元的瑞典和国际合作项目,指导了近20余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并获得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