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合作交流|国际合作|

我院中肯学生参加素质拓展训练

 

2017930日,机械电子控制工程学院的肯尼亚留学生与中外合作办学的中国学生共同前往中国特奥委员会,参加了一场意义非凡的素质拓展训练。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凝聚力,促进了中肯两国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与沟通。

活动当天,同学们随机分成6队,由各队成员选出自己的队长,在队长的带领下,选定了队名、队歌、队训,并将制作的队旗上台进行展示。接下来,颇具挑战性的训练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拓展训练主要设置了“高空断桥”和“挑战哥德堡”两个项目。

“高空断桥”是对个人胆量的一次考验,独自一人爬到8米高的桥上,在训练师的指导下从一侧跳到另一侧,再跳回来。这对于恐高的同学来说绝对是一场噩梦,即使是不恐高的同学也需要很大的勇气。不过,在同学们和老师的加油鼓励声中,肯尼亚同学们克服了心理障碍,顺利完成了“高空断桥”的挑战。此项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胆量,增强了同学们战胜困难的信心,而且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他人的关怀与温暖。

“挑战哥德堡”需要各队同学们利用各种道具实现哥德堡机关项目的成功交付使用,最终利用多米诺骨牌呈现出BJTU的字样。这是一项要求团队协作的高难度活动。在这过程中,一次次的失败并没有击倒大家,在老师的鼓舞下,中肯两国学生冲破语言的障碍,团结协作,不逃避不放弃,最终攻克了曾经认为不可能完成的难题。

一天的拓展训练结束,中肯学生通过相互鼓励和帮助,圆满的完成拓展训练任务,同时也收获了一份真挚的友谊,每个人都在体验中学习,也在学习中得到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