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合作交流|国际合作|

台湾高雄科学工艺博物馆林仲一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并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2016年12月22日下午,台湾高雄科学工艺博物馆林仲一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并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林仲一教授,1958年,出生台湾省澎湖县,台湾台南艺术大学博物馆学研究所毕业,目前为台湾高雄科学工艺博物馆搜藏研究组主任,业务职掌为综理、规划搜藏研究组业务(包含文物征集、研究、出版、典藏管理维护、科普图书服务及文创商品)。曾任私人建设公司工务部襄理,负责大楼兴建工程。历任台湾省政府及高雄市政府等公职,目前为高雄市立空中大学、义守大学、正修大学兼任教授,讲授课程为博物馆学、观光产业设计与创意等。  

  姚燕安老师主持了此次报告会,首先他对林仲一老师的基本情况及其学术业绩进行了简要介绍。在随后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林仲一主要讲述了他在博物館策展多元設計之思維的研究,主要介绍融合机械工程与美学文化之多元设计思维,通过对早古机械蒐藏品(包含印刷类、测量类、电子类、光学类、纺织类等)的科学研究与基于现代美学的多元设计,了解科技发展脉络与流向,带动科普教育热潮,使民众以早古与现代科技学习为时尚品味。 报告的主要内容为

  1)设计是什么;

  2)观众希望什么样的博物馆策展设计;

  3)博物馆展示设计的時代趋势;

  4)展示設計概念如何形成。

林仲一老师在报告现场

  报告会过程中,林仲一报告内容丰富而令人深思,同学们踊跃发言提问,与老师进行热切交流。

林仲一教授与大家热烈交流

  此次大师面对面活动,报告内容扩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报告过程中,老师和同学积极提出相关学术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