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合作交流|国际合作|

蒙古科技大学代表团来我院访问

  2016年11月3日上午,蒙古科技大学机械与交通学院院长D. Tsolmonbaatar和科研秘书P. Ayurazana来我校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交流访问。机电学院查建中、鄂明成教授等在国教中心大会议室进行了亲切接待,国教中心主任助理刘晓芳主持此次会议,双方就如何构建大学新课程体系进行了交流讨论。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机电学院蒋增强、徐文胜、李璐琳老师以及国教中心张治国老师。

  首先,刘晓芳老师和D. Tsolmonbaatar介绍了双方参会人员,随后,查建中教授介绍了CDIO(Conceive, Design, Implement, Operate)的基本概念以及发展现状,从数据分析、理念应用以及国际上的发展现状进行了相关解释。徐文胜老师、蒋增强老师详细讲解了CDIO是如何在课程中落实的,不仅介绍了培养概念,同时生动地讲解了相关课程案例。会上,蒙古科技大学D. Tsolmonbaatar教授对CDIO理念的应用表示赞赏,认为CDIO让学生能够以主动的、实践的、与课程之间有机联系的方式学习工程,希望未来可以组织相关教师来交大进行CDIO培训。

  之后,双方代表进行了详细的讨论交流,并且参观了工业工程相关实验室。蒙古科技大学D. Tsolmonbaatar教授表示,这次会议对其大学构建新的课程体系、师资培养方案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在日后能够有更深层次的合作。最后,交流访问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