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合作交流|国际合作|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 Gursel Alici 教授做客我院“与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坛

    2016年1月21日上午,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gong)的Gursel Alici教授受邀在机电工程楼802大会议室做了题为“Actively Controlled Medical Robotic Capsulses: Where are we now (主动控制的医疗胶囊机器人)”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前,机电学院副院长刘志明教授、国际班办公室主任孙娟娟老师和学院外事助理宋志坤副教授与Gursel Alici教授讨论了双方合作办学的相关事宜,之后并与张欣欣老师、张秀丽老师及同学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孙娟娟老师主持。

    Gursel Alici教授主要介绍医疗胶囊机器人面对的技术难点以及最新进展。医疗胶囊机器人目前需要解决的技术难点有驱动方式,直径适应性设计,体内定位,切片检查以及定点投药。Gursel Alici教授团队设计的机器人可以实现在人体胃肠道内的主动引导驱动和定位以打破按需模式,完成治疗剂(如特定部位用药)递送。教授从磁力驱动设计,胶囊内窥镜设计,药物输送系统等部分逐一进行了讲解。他带来的胶囊机器人模型引起了在场学生的强烈兴趣,报告中所应用的视频和图片生动地展示了胶囊机器人的工作原理,在场师生反响强烈。

    Gursel Alici教授是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机械材料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资深教授,他的研究领域包括软机器人、系统动力学与控制、机器人给药系统、生物机电一体化应用的新型驱动概念、机器人机构和操纵系统、软智能执行器和传感器以及医疗机器人等。他已经发表了280多篇出版物,并且多次应邀在相关领域的研讨会上作主旨报告。GurselAlici教授曾于2008–2012年担任IEEE/ASME机械电子工程会报的技术编辑,曾多次在IEEE/ASME机器人学以及机电一体化国际会议上任职,并在澳大利亚伍伦贡举办的2013年 IEEE/ASME先进智能机电一体化国际会议上担任大会主席。现任IEEE首个跨学科领域开放期刊IEEE Access的技术编辑,澳大利亚工程师学会机电一体化国家小组委员会成员,以及澳大利亚国家基金委电器元件卓越中心的义肢装置软机器人课题组长。他曾在2010和2013年分别获卧龙岗大学教学杰出贡献奖和跨学科研究卓越奖,曾担任瑞士联邦技术研究所、洛桑联邦理工学院、香港城市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