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合作交流|国际合作|

王爽心老师访学归国报告会

    2014年 10 月 30日至 2015 年10月30日,测控系王爽心教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派遣,到英国曼彻斯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电力电子工程学院控制系统研究组进行了为期一年的留学访问。此次访学国外邀请人(合作者)王宏Hong Wang教授在系统辨识与控制方面颇有建树,是IEEE、IET和Institute of Measurement and Control(测量与控制学会)会员;IFAC技术安全委员会会员;英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国际杂志IEEE Transactions on Control Systems Technology、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等副编辑,以及担任多届自动控制国际会议主席。王宏教授创立了非高斯随机系统概率密度函数形状控制的理论,目前该方向已形成了一系列相关的系统建模、控制和故障诊断算法,成为国际上应用随机控制研究中引人注目的新方向。

  2015年11月26日下午,测控系王爽心教授作了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回国访学报告。报告会由史红梅副教授主持召开,测控系及动力系的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与合作教授王宏教授合影

  王爽心教授主要介绍了英国大学教育理念及特点,Manchester大学专业设置、研究经费、学生构成及科研情况,以及与我校机电学院有相关专业的电力电子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和机械宇航与土建学院(机械工程专业)的学科方向等。重点介绍了机械电子工程和机械工程专业的建设情况、教学计划、学生学费及生活费、学生成绩评价及学期安排、研究生培养、教师研究领域、实验室管理、毕业设计以及公共资源等情况。

  曼彻斯特大学创办于1824年,是英国大学中世界排名最高的八大最著名学府之一,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之一。曼彻斯特大学是世界50强顶尖名校,共有25位诺贝尔奖得主校友,3位现任全职教职员诺贝尔奖得主,包括发现了石墨烯的安德烈·海姆(AndreGeim)和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Konstantin)教授。

  

  与石墨烯研究所主任Konstantin教授(诺奖获得者)合影

  在英国一年访学时间里,王爽心老师除了参加曼彻斯特大学的课程学习与学术交流以外,还自费去伯明翰参加了Hub Net Smart Grids Symposium 2015和2015中英智能电网论坛,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孝信教授进行交流,并认识了英国多所大学学者、教授。受Belfast女王大学李槺教授邀请对电力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对进行了访问并作了“Study on Dynamic Performance and Optimization based on Complex Network and Smart Grid”报告。还去Liverpool John Moores University (LJMU)与国际班合作教师于丁力教授进行了交流,并一起合作发表了一篇国际杂志论文。同时,拜访了曼彻斯特大学检测系杨武强教授、机械系任雷副教授和曼大来访北航控制专家郭雷教授等。在科研方面,主要对随机控制理论进行学习,并与合作教授Hong Wang教授共同撰写了2篇论文,已投稿。发表2篇EI原刊论文,并为学院联系了几位潜在的合作者。2015年10月23日,参加了使馆组织的迎接习主席一行访问曼彻斯特大学石墨烯研究所的活动。